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K赫】将错就错(第一章·上)

之前撩的开头,准备把它写完。

 
 

然后我出关啦( ・ิϖ・ิ)っ

 
 

点文楼里很多有意思的梗,让我留着慢慢琢磨😘

 
 第一章

.

 
 

帅顶个屁用,还不是要沦落到相亲的地步。

咖啡厅的橱窗外已经急驶而过今天所见到的第三辆26路公交车——这辆车每七分钟发一次车——换而言之,今天他所等的这位名叫“Jackson”的相亲对象已经迟到了整整二十分钟。

Karry端起眼前的咖啡杯抿了一口,思考着是叫服务生来续杯还是干脆结账走人。

其实再多等一秒都是对他耐性的极大煎熬,奈何上头有太后娘娘的懿旨压着,要么找对象要么拍遗像,谈不谈是情感问题见不见是态度问题,太后娘娘她老人家于情感问题上不强求,但绝不允许Karry态度不端正。

Karry扶额,Karry崩溃,Karry辗转于与七大姑的邻居家的表叔们的嫡孙女侄孙女外孙女看电影亦或是与八大姨的工作单位的同事们的亲妹妹干妹妹堂表妹妹们吃饭之路上,身心俱疲,苦不堪言,偶有夜来春梦发,升旗仪式进行了一半,脑中忽然闪过七大姑的邻居家的表叔们的嫡孙女侄孙女外孙女亦或是八大姨的工作单位的同事们的亲妹妹干妹妹堂表妹妹们其中随意一位的脸,好似当初发着烧被人给冰桶挑战了,吓得他小兄弟登时缩了回去,就差从此一蹶不振走上满马路牙子的电线杆儿上找老军医重现男人魅力之路。

Karry心一横,梗着脖子和他老娘扯淡:“我不用女朋友,老子是个GAY!”

太后娘娘消沉了好几日。

然后告诉他——昨儿高中同学聚会,整好我老一同学告诉我她家宝贝儿子也是个基佬,本来我就寻思着Gay圈多乱啊你出去乱搞个什么病怎么办,嘿,这不巧了——

于是他便有了今日。

这相亲对象可真够可以的。

偏生他家太后娘娘还把人夸得跟朵花似的——留学归来,出身名校,一表人才,文质彬彬,文可信手而弹钢琴一曲,武可扒衣大跳拉丁一支。

总而言之既然你老娘我看上他了,你就必须把人给扛回家。

眼卡第二杯咖啡都要见底了,Karry决定那什么Jackson再给他玩一分钟什么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不出来的戏码他立刻走人。

——“请问……你就是Karry?”

Karry扯扯嘴角,正欲露出一个假笑,眼睛里那人的轮廓却渐渐清晰起来——他抽出椅子,他轻声落座,他饱含羞愧地道歉,他抬起脸。

“……千智赫?”

 

Karry从未想到过他与千智赫的久别重逢会是在这种情况下以这种身份来面对彼此。

当他的脸蓦然撞进视线的那一刻,Karry方才发觉原来那些他以为早就被扔进垃圾堆里的回忆竟然是那么的冥顽不灵,它们死性不改地牢牢把持着自个儿心里有关于他的一亩三分地,然后刻薄地提醒他:哟,还没忘哪。

嗯,还没忘。

Karry对着千智赫一挑眉:“原来我相亲对象就是你啊。”

他原本翘着的二郎腿在看见千智赫的那一刻已经不自觉地放下,更下意识地顺了顺鬓角边的碎发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精神一些。

千智赫反倒是落落大方,看见是Karry,有些惊讶,又参杂了几分果然如此的意料之中,他向waiter要了一杯蓝山,才对着Karry微微一笑。

“这你倒是猜错了。”

他的眼神如一弯清波,坦荡澄澈到令Karry悲哀地发现自己于其眼中不过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甲——就算倾尽了全力投进去,也依旧溅不起一丝丝的水花。

显得Karry的强作镇定是如此地蹩脚而可笑。

千智赫说,Jackson是我哥哥。今天应该是我哥和你相……

他说到这儿时眉头微微一蹙,似是在考究“相亲”这个字眼安排在两个男人身上是否得宜,沉吟了须臾后才接着道:

我哥和你见上一面。

“但他公司临时有事脱不开身,又忘了记下你的手机号,于是只能给我打了通电话,让我过来向你替他当面致歉。”

Karry嗯了一声,百无聊赖地搅拌了几下杯中残余寥寥的深褐色液体,一饮而尽后站起身来:“我去下洗手间。”


.

 

“我今天看见千智赫了。”

 

电话那头的马思远不负Karry厚望地惊叹了一声,紧接着铺天盖地的问询沿着无线电波纷至沓来,Karry只能在对方连珠炮似的问句里间或回上几句,再一看手表——

 

“我晚上回去再和你细说,我挂了。”

 

那头马思远的“唉唉”还没停,通话便已切断。

 

Karry抬眼,勾勾唇角,镜子里的人便桃花眼微眯,回以一个略带邪气的浅笑。

 

千。

 

智。

 

赫。

 



人还没回到家,太后娘娘的懿旨已经发送到了Karry的肾六上,字里行间尽是对自家儿子的魅力是否能征服对方的忐忑。

Karry眉头一挑,回了句:一切顺利。

这时候他已经坐在了千智赫的车上。

驾驶座上的千智赫微微侧过头来瞥了他一眼,在他察觉到之前又已经恢复了原状。

“今天很抱歉。”

Karry抿唇,淡淡道:“没什么。不过Jackson既然是你哥,那我倒真的想抽个时间和他好好地相……见上一面。”

吱——

本田思域在十字路口前稳稳停下,千智赫的双手依旧搁在方向盘上,侧脸如同一座刀削斧凿而成的精美雕塑,生来便该被人捧奉于神坛之上日夜焚香。

他更加寡以言笑了,较之中学时期。

反倒是Karry,中学时不染一尘的高冷人物,已经愈发多了些人气。

千智赫道:“你真的是gay?几年不见,性向也是会更变的么。”

Karry却忽然看向他,道:“那你觉得我是不是?”

“我怎么会知道,”计时屏幕上跳跃的红色数字即将趋于原点,千智赫的眼神自始至终盯着前方,发动机的轰鸣重又响起,“就算你是个gay,也不会饥不择食到见着男人就发情。”

Karry夸张地哈哈大笑起来,枕着靠背的头偏向车窗外的那一边。

车水马龙,霓虹飞旋。

多么偌大的城市,多么狭小的车厢。

这让他微微有些喘不过气。

Karry道:“千智赫,我的性取向,除了我自己……

“只有你最清楚。”

评论(67)

热度(689)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